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巡察专员谈体会(二):精兵强将练本领 提升能力扬利剑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8:35 来源:本网

2023年,各县区选派年轻优秀干部到市委巡察机构挂职。经过岗前培训、巡前培训、进驻筹备,“巡察新人”们受益良多,感受颇深,我们开辟栏目,择优刊发巡察专员心得体会。

赵佳:进入市委巡察机构挂职已一个多月,从“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茫然到“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渐入佳境,使我对巡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下一步,我将增信心、显担当,细化学习计划,打好“实战”;添耐心、严要求,多思考、勤请示汇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昭化区妇联干部,挂职市委第一巡察组)

邓永平:巡察工作对我来说是一项全新的挑战,我从忙乱、无序到有所感悟。我认为,要做好巡察工作,要提升“两种意识”、强化“两种能力”。一是提升政治意识,始终要把提升政治意识摆在突出位置,增强捕捉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二是提升保密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在工作中严防资料外泄,生活中不谈论与巡察对象、巡察内容相关话题,防止因我们的疏忽大意,让巡察队伍形象受损,让巡察成效大打折扣。三是强化学习能力,不仅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巡察业务知识,还要在短时间掌握被巡单位行使权力的各种政策依据及上级的各种要求;四是发现问题的能力,在巡察中要“抓大盯小”,只有发现问题,才能形成震慑,才能充分发挥出巡察工作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剑阁县柳沟镇便民服务中心干部,挂职市委第一巡察组)

张俊卿:巡察工作不同于我之前的业务工作,需要我尽快转变工作思维,迅速融入进来。同时,巡察工作又不同于其他工作,其政治性高,保密性强。我会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六严格、十严禁”,严格要求自己,及时发现自身不足,并加以改正。(利州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挂职市委第二巡察组)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公示公告| 基层动态| 调查研究|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组织机构

Copyright ©2019-2020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蜀ICP备17003113号-1网站访问量: 3901766 次